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节后首日上海花卉市场价格全线下跌

来源:
】 2007-02-28 00:00
[摘要]“十头桩的水仙,连盆带花,10元拿去。”2月25日上午10时,上海曹安花卉市场5家花铺,打出了如出一辙的广告。在一家港商经营的进口花店铺,所有蝴蝶兰价钿被悉数“腰斩”:都是反季节的年花,再不跌价谁会买? 贱卖还能还价 大红梅被标以“大甩卖”;两年期
    “十头桩的水仙,连盆带花,10元拿去。”2月25日上午10时,上海曹安花卉市场5家花铺,打出了如出一辙的广告。在一家港商经营的进口花店铺,所有蝴蝶兰价钿被悉数“腰斩”:都是反季节的年花,再不跌价谁会买?     贱卖还能还价  大红梅被标以“大甩卖”;两年期球根的仙客来,原先120元,现在开价70元还能讨价还价。一盆盆花团锦簇的水仙,密密麻麻堆满在花店门前,有造型盆养的,也有直接用尼龙绳捆扎的,原价80元的动物造型盆栽水仙贱卖到10至20元。由于大部分花期已过,水仙的叶子郁郁葱葱,活像青大蒜。    气温高是主因    节后花卉身价的“跌跌不休”,历年有之,但今年跌幅甚剧。除盆景外,其他的观花植物,尤其是反季节催开的花卉,平均打了三折还多。在岚灵花卉市场,一名花老板告知,冬天气候偏暖,导致花卉产量过大,节后如不迅速把存货处理掉,那么翻种春天的花草,时间就很紧张了。    买“观叶”正当时    相比吃“青春饭”的盆栽草花,一批观叶植物虽有跌幅,但滴水观音、小叶榕、胡椒等数量增多,现在买正是时候。一盆高1米、叶冠直径0.8米的伞状胡椒,从380元下降到250元,被不少人相中,送货上门的三轮车夫也忙碌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