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室内盆栽也可除甲醛

来源:西安晚报
】 2007-08-02 10:53
[摘要]暗含在家具中的甲醛到底有多大危害?专家讲:甲醛完全挥发少则3年,多则长达15年,多数人是在不知不觉中吸入甲醛的。“别看住了几年的房子没啥味儿,实际甲醛或多或少还存在

  暗含在家具中的甲醛到底有多大危害?专家讲:甲醛完全挥发少则3年,多则长达15年,多数人是在不知不觉中吸入甲醛的。“别看住了几年的房子没啥味儿,实际甲醛或多或少还存在!”专家推荐的几种日常家居清除甲醛的方法,大家不妨一试。
  甲醛完全挥发最长可达15年

  省妇联巾帼家政中心开负责内污染处理的专家讲,长期接触低剂量甲醛,会引起恶心、咳嗽、胸闷、哮喘、肺气肿、慢性呼吸道疾病、女性月经紊乱、新生儿体质降低等病症,甚至引发鼻咽癌、鼻腔癌和鼻窦癌,诱发白血病和基因突变。装修后的房子,甲醛的来源主要是夹板、中密度板等人造板,以及用这种板子做的家具。而危害人体的甲醛完全挥发,少则3年,多则15年,温度越高释放越快。

  其他小窍门可也除“毒气”

  其实,室内放些植物也能有效净化空气。家政技术员讲,洋绣球、秋海棠、文竹等,能在夜间吸收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吊兰、芦荟可吸收空气中的甲醛;铁树、菊花、常青藤可吸收苯的挥发性气体。此外,月季能吸收氟化氢、苯、硫化氢等气体,玫瑰、桂花、茉莉等芳香花卉有显著的杀菌作用,仙人掌还能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时,制造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