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提高名贵月季扦插率

】 2007-09-08 09:52
[摘要]扦插获得的月季苗,省去准备砧木和嫁接的烦琐手续,不受亲和力问题的干扰,能保持品种原有的特性,且可利用秋冬修剪的枝条和休闲时间,比较经济,只是名贵月季扦插成活率较低,通过两年试验总结,得出几点提高名贵月季冬季扦插成活率的方法,以供大家参考:

      扦插获得的月季苗,省去准备砧木和嫁接的烦琐手续,不受亲和力问题的干扰,能保持品种原有的特性,且可利用秋冬修剪的枝条和休闲时间,比较经济,只是名贵月季扦插成活率较低,通过两年试验总结,得出几点提高名贵月季冬季扦插成活率的方法,以供大家参考:    

      插穗一般留2芽-3芽,上端在芽上1厘米-2厘米处,在芽的对面斜削成马耳形,下端切口在节下2毫米-3毫米处平剪。将插穗50枝-100枝一捆倒置沟中沙藏21天以上。用500ppm-2000ppm浓度生根粉溶液浸插穗基部1秒-2秒钟,立即插入基质中,插入深度为枝条全长的二分之一左右,地面保持湿润,空气潮湿。控制土壤温度比空气温度高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