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水满池塘花满枝花与水

来源:不详
】 2006-04-28 21:14
[摘要]“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水之广博浩淼,包容明净,具有着与智士仁人的德、仁、智、善等品质相类的特征,所以,2500多年前,孔子面对着一泓净水,发出了如此的感慨,为人类亲水、近水、爱水的天性作出了最好的诠释。而与水相比,花则好似一位美丽的女子,娇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水之广博浩淼,包容明净,具有着与智士仁人的德、仁、智、善等品质相类的特征,所以,2500多年前,孔子面对着一泓净水,发出了如此的感慨,为人类亲水、近水、爱水的天性作出了最好的诠释。而与水相比,花则好似一位美丽的女子,娇靥迎人,绽芳留香,花水相依,花得水而活,水映花而媚,水愈静而花愈妍。
  
    始建于明代的嘉定古猗园,绿竹猗猗,曲水绕园,秋风微拂,碧波粼粼,正是苇花扬穗的时节,花艺师们驰骋想像,信手拈花,让我们在这个清秋好好领略了一番花水妙合的境界。
    秋野仙踪
  
    秋天的苇花吐出絮状花穗,在风中摆弄着湖中水影。一群鹤鸟不知何时光临,激起层层绿波,希望人间仙境多一些,秋野仙踪不再难觅。
  
    花材使用芒花、钢草、小菊、鹤望兰、一枝黄花。花材组合以自然生态为范体,高低错落,并与环境及形态相吻合,给人以和谐自然、顺理成章的感觉。(花艺设计:王路昌)
  
    圣境难舍
  
    一池碧波,大雁嬉戏玩耍,沉浸在欢娱之中。寒冷的冬天已经来临,它们似乎全然不知,依旧以池为家,流连忘返。
  
    花材采用鸢尾叶和景天。花艺造型采用平行排列的组群,给人以简洁朴实之感。同时插花与环境相结合,花体得到环境的衬托,环境又得到了花体的点缀,相映成趣。(花艺设计:蔡俊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