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绿色植物 也是霉菌“天堂”

来源:
】 2010-03-24 23:41
[摘要]人们喜欢用绿色植物美化家居。近日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的一篇报道却提醒大家,当心绿色植物中的霉菌影响健康。 家养的植物无外乎两种,一种是水插鲜花,另一种是盆栽花草。就鲜花而言,被切过的鲜花由于离开了母株,根枝长时间泡在水中,切口慢慢会腐烂,腐
  人们喜欢用绿色植物美化家居。近日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的一篇报道却提醒大家,当心绿色植物中的霉菌影响健康。

  家养的植物无外乎两种,一种是水插鲜花,另一种是盆栽花草。就鲜花而言,被切过的鲜花由于离开了母株,根枝长时间泡在水中,切口慢慢会腐烂,腐烂的根枝若不及时剪掉,就容易衍生霉菌,从而污染室内环境和人体健康。研究证明,霉菌是引发呼吸系统疾病的祸根之一。专家建议,鲜花最好每天换水,或用保鲜液。

  盆栽植物是最容易滋生霉菌的地方,除了湿漉漉的土和花盆,一些辅助肥料也很容易使土壤发霉。专家提醒:肥料不宜用太多,同时,要经常给植物松土晒太阳。

责任编辑:那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