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葡萄二星叶蝉防治办法

】 2010-04-23 18:39
[摘要]葡萄二星叶蝉又称二点浮尘子,叶浮尘子、小叶蝉和斑叶蝉,俗称小猛虫、八哥儿,属同翅目叶蝉科。主要寄主有葡萄、苹果、梨和桃等,在西安地区六月下旬开始对葡萄的危害渐趋严重。 一、危害状:该虫主要以成虫,若虫群集在葡萄叶背吸食汁液危害。开始叶片出现

   

  葡萄二星叶蝉又称二点浮尘子,叶浮尘子、小叶蝉和斑叶蝉,俗称小猛虫、八哥儿,属同翅目叶蝉科。主要寄主有葡萄、苹果、梨和桃等,在西安地区六月下旬开始对葡萄的危害渐趋严重。

  一、危害状:该虫主要以成虫,若虫群集在葡萄叶背吸食汁液危害。开始叶片出现失绿小点,以后逐渐扩大成白色斑块,严重时斑连成片,以致整叶苍白焦枯并早落,影响枝条成熟及花芽分化。春季一般从葡萄展叶后开始危害,越冬代成虫将卵散产于叶子背面叶脉间的表皮下。开花盛期至坐果初期为第一代若虫孵化盛期,这时为防治的关键时期。该虫不仅危害幼叶,而且也严重危害老叶。

  二、防治方法: 1:春季土温回升时,要彻底清除落叶、枯草,同时也要打碎土块、轻耙土壤,然后对地面喷洒5波美度石硫合剂,以减少越冬虫源。 2、生长季节要及时整枝打杈及除草,改善通风透光条件。 3、第一代若虫发生期(6月上、中旬)开始及时喷药防治。发生量较大时,可喷布10%氯氰菊酯乳油或2.5%菊酯乳油或20%杀灭菊酯,均用5000倍液; 20%速灭威乳油500陪液。

责任编辑:那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