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赏樱热潮到来,专家支招赏樱花(2)

来源:解放牛网
】 2011-07-26 21:36
[摘要]推荐的观赏品种 不同的樱花有着不同的魅力,比如日本早樱的花偏粉红色,花较小,花丝和花萼均为红色;东京樱花的花较大,常为白色和粉红色;日本晚樱的花多为重瓣,花朵下垂,花色丰富等等,各具特色。不过专家还是要

  推荐的观赏品种

  不同的樱花有着不同的魅力,比如日本早樱的花偏粉红色,花较小,花丝和花萼均为红色;东京樱花的花较大,常为白色和粉红色;日本晚樱的花多为重瓣,花朵下垂,花色丰富等等,各具特色。不过专家还是要推荐几种特别的樱花品种。

  垂枝樱:被誉为樱花中最为婀娜多姿的一类,不仅因为它有美丽的花朵,而且因为它的枝条都是向下生长的,给人以如丝绿带随风飘拂的感觉,所以树形本身也极具观赏价值。

  红叶樱:顾名思义,红叶樱的叶色在樱花中独树一帜,一般樱花只有在落叶前叶色才会转变成红色或黄色,而红叶樱的叶片在长出来的时候就已经是红色的了,因此除了它的花以外,叶片也同样十分迷人。

  “御衣黄”:虽然名字中带有“黄”字,但实际上这个品种拥有樱花乃至植物界中最罕见的一种花色:绿色。“御衣黄”属于晚樱的一种,花为重瓣,花瓣绿色,十分稀奇。

  专家提醒市民,赏樱不必过分效仿日本的方式,并且指出了大部分人的一个误区:樱花是日本的产物。其实,樱花的原产地是我们中国的西南至中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