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蝴蝶兰春夏季家庭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0-07-20 10:25
[摘要]夏天是蝴蝶兰最好的生长季节。是植株最容易养护的季节。

  春天(3―5月)购得开花株时

  春天气温变高,是培育植株的好时期。但是,这个时期市场上出售的植株,在整个冬天都是在最低温度20℃以上的生产温室内培育的,故植株不太耐寒。

  购得植株后应进行驯化,其方法是将盆钵放置在黎明时最低温度10℃以上的地方,若有温床或空调的房间,盆钵放在中央,再稍稍加热,加以保护即可。在适应环境1个月内,不施肥。之后,每周施液肥一次。浇水与施肥的间隔时间,根据栽培植料表面干燥后即浇水或施肥的原则而定。特别要注意的是要经常给叶面喷雾。但是,这个时期购得植株后,若马上施肥、换盆或浇水过多,植株就不能很好地适应新的环境、植株长势就会变差。开花植株花谢后,剪去全部花梗后再换盆。

  夏天(6―8月)购得开花株时

  夏天是蝴蝶兰最好的生长季节。是植株最容易养护的季节。购得开花株后,可摆放1个月左右,若放在阳光一点也照不到的房间里,植株长势会慢慢变差。由于原来生产者是将植株放在遮光50―60%的地方培育的,所以家庭中应放在相似条件的地方。浇水应在植株水份干燥后才浇水,经常使盆钵内潮湿是不大好的。开花植株不要施肥,花谢后从花梗基部切除花梗,取出植株一株一盆进行移植。花芽刚长出的盆栽植株5―7天施一次1000―1500倍的液肥。植株应放在遮光 50%的地方(可用遮阳网遮光)。花谢后移出户外,放在通风良好的地方培育植株,光照亦要遮光50%。

  夏天是植株能马上适应新环境的季节,但应特别注意通风。

  相关阅读:

  蝴蝶兰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蝴蝶兰日常养护的注意事项

  推荐阅读: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