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植物出汗

来源:未知
】 2012-06-17 01:56
[摘要]夏天的早晨,到野外走走,可以看到很多水稻、玉米等禾谷类植物中很常见。芋(yù)艿(nǎi)、金莲花等植物上也很明显。芋艿在吐水最旺盛的时候,每株每分钟可滴下190多滴水,一个夜晚可以流出10-100毫升的清水! 木本植物的吐水现象就更奇特了。在热带森林


   夏天的早晨,到野外走走,可以看到很多水稻、玉米等禾谷类植物中很常见。芋(yù)艿(nǎi)、金莲花等植物上也很明显。芋艿在吐水最旺盛的时候,每株每分钟可滴下190多滴水,一个夜晚可以流出10-100毫升的清水!
   木本植物的吐水现象就更奇特了。在热带森林中有一种树,在吐水时滴滴答答,像在哭泣似的,当地居民干脆叫它“哭泣树”。中美洲多米尼加的雨蕉也会“哭泣”,在温度高、湿度大、水蒸气接近饱和及无风的情况下,体内的水分就从水孔中溢泌出来,一滴滴地从叶片上落下,当地人把雨蕉的吐水当作下雨的预兆。总结出“要知天下雨,先看雨蕉哭不哭。”因此,他们都喜欢在自己家旁边种上1棵雨蕉,作为预报晴雨的“帮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