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冬季养花的植物选择与养花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2-06-13 12:29
[摘要]不要盲目给花木造型,也不要伤害花木,应经常给植物叶片喷水。

  冬季在室内养花不宜太多,通常在12~16平方米的空间内,大型观叶植物不应超过3盆,否则就会增加空气中二氧化碳的浓度,影响人体健康。另外,不要盲目给花木造型,也不要伤害花木,应经常给植物叶片喷水。还有一些植物能够起到有效净化室内空气的作用,常见的有吊兰、文竹、芦荟、龟背竹、仙客来等。这些植物大部分价格便宜,也很好栽培,是冬季养花的首选。

  冬季养花要注意以下事项:

  1、一些喜热花木应放置在室温在10度以上的室内,注意通风,光照和湿度。室内温度不能过高。由于许多花卉冬季进入休眠、半休眠状态,需要静养和充分休息,因此,不管是在居室还是阳台,都应把温度控制在4℃-8℃,不要超过10℃。

  2、浇水和施肥不要太勤。许多花卉冬季休眠,一切生理活动基本停止,根部对水肥的吸收缓慢,不宜施肥,盆土不干不用浇水。

  3、对于冬季开花的花卉要注意施肥和浇水,球根花卉应从盆中取出存放在沙土中过冬。

  4、注意保持空气湿度。例如,山茶、杜鹃、文竹等花卉对空气湿度要求较高,通常不低于80%。

  5、要有充足的阳光。花卉种植要保持充足的光照,每天至少要有3小时以上的光照时间,这样有利于花卉的生长。

  推荐阅读:

  总结:家庭养花基础知识及养花技巧

  给花草整个安乐窝 冬季花草养护方法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