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让五色梅叶绿花繁的养护措施

来源:那花园
】 2012-08-08 14:05
[摘要]五色梅,又名马缨丹、七变色、广叶美人缨,属马鞭草科、七菱花属落叶小灌木,是地栽或盆栽的美丽观赏植物。

  五色梅花期长,花色丰富多变,有红、橙、黄、粉、白等色,有的花初开时为黄色或粉色,渐渐变为橘黄或橘红,最后变为红色,故有五色梅、七变花之称。

  五色梅,又名马缨丹、七变色、广叶美人缨,属马鞭草科、七菱花属落叶小灌木,是地栽或盆栽的美丽观赏植物。

  怎样让五色梅叶绿花繁呢?现将具体措施分述如下:

  1、盆栽用土以疏松肥沃的沙质壤土为宜,要求不严格,生长期每隔10天施一次腐熟液肥,同时结合浇水,每隔10天喷施两次3%的尿素,可使叶片变厚、增绿。

  2、五色梅长势健旺,萌发力强,生长期要经常注意摘心修剪。结合换盘,进行抹头修剪,即从植株基部留2—3个芽,其余全部剪除,并注意疏剪过密枝、交叉枝等。每次花后要及时剪去花梗,不使结果消耗养分,又可促发新梢和花芽。

  3、要使五色梅盛开迎国庆,应于8月下旬将当年萌发的枝头抹去,只留基部3对芽,并加强水肥管理,至9月上旬,用3%的尿素进行根外追肥1—2次,则届时完全可以花繁叶茂迎接国庆。

  五色梅如照上述措施正常管理,均能生长旺盛,花繁叶茂,如果任其自然生长,至10月底虽也能开花,但已临近开花晚期,花势不旺。

  相关阅读:

  五色梅的繁殖方法与栽培

  盆栽五色梅的栽培管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