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花艺道路上执着前行 记高级花艺师杨开全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4
[摘要]作为东莞金域中央《品·宴》时尚印象酒会的花艺设计师,杨开全得到了香港知名演员任达华的高度赞誉,任达华甚至用“没话可说,相当完美”来评价酒会现场精美的花艺设计。次年5月,杨开全又用200多枝红掌和绿掌制作了一件鲜花披风,让刘德华在记者招待会上风
       作为东莞金域中央《品·宴》时尚印象酒会的花艺设计师,杨开全得到了香港知名演员任达华的高度赞誉,任达华甚至用“没话可说,相当完美”来评价酒会现场精美的花艺设计。次年5月,杨开全又用200多枝红掌和绿掌制作了一件鲜花披风,让刘德华在记者招待会上风光无限。会后,刘德华也对杨开全的设计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有机会还将邀请杨开全做他的花艺师。这之后,杨开全声名鹊起,又先后为孙悦、王菲等知名歌星做过花艺设计。如今,作为昆明情义花艺插花培训中心高级花艺师的杨开全一心一意做起了花艺教学工作。

       近日,记者专程来到位于昆明市联盟路的情义花艺插花培训中心,见到了刚从斗南花市采购培训用花材回来的杨开全。杨开全很热情地接待了记者,并用不太纯正的普通话与记者聊了起来。

       9年前,杨开全从云南省宣威市只身来到昆明,在斗南一家花企从事鲜切花发货打包工作,就是在这段时期,杨开全接触并逐渐认清了各种鲜切花材。半年后,勤快、聪明的杨开全得到了天津某花店老板的赏识,并力邀他到天津花店工作。于是,杨开全毅然来到天津。刚到天津时,杨开全只能干些杂活,但他并不满足于现状,在工作的同时细心关注花店的经营管理和花艺师的插花技艺,并用店里废弃的花材练习打花束。“我第一次制作花束是由于店里人手不够。当时,客人很着急,于是我自告奋勇制作花束。由于缺乏技艺,顾客不肯接受我的作品。最终我只能自付200元买下这束花,这对于月工资只有600元的我来说是笔不小的费用。无奈之下,我将这束花重新包扎,然后拿到街上去卖,非常幸运地以250元的价格出手。这件事我记忆犹新,它让我懂得怎样把花艺做得更精、更美。”杨开全说。

       为了提高花艺水平,杨开全购买了许多花艺方面的书籍,并利用到全国各地担任花艺设计师及讲师的机会探究不同的花艺风格和技巧,然后取其精华进行创作。在此过程中,杨开全还得到了国内很多花艺大师的精心指导。“这些经历让我更加了解到花艺天地的宽广,以及不同的花艺风格和流派。”杨开全说。要想在花艺领域取得更大的发展,杨开全始终认为,花艺创新永远是最重要的。花艺师要能够利用不同的花材和器皿,激发自己的创作灵感,然后运用到花艺设计和教学中。

       此外,杨开全还非常注重做人。他认为,花艺是一门高雅艺术,需要从业者拥有高尚的人格及优良的素质。对待客户永远要讲究诚信,自觉保证鲜花和花艺作品的质量。杨开全始终这样要求自己,他的为人处世、花艺风格、技术水平受到了领导、学员和同行的尊重。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高级插花员李自旋表示,杨开全的作品和他的人一样自然豪放、不拘小节。昆明情义花艺插花培训中心的学员也一致给予他“讲课幽默风趣,作品时尚豪放”的评价。该校副校长谭兵认为学生的评价实事求是、毫不夸张。现在不少学员学习期满后都不走,就想和他多学点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