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花艺论坛 何为花艺师之心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44
[摘要]先说三个小段子。 一年前采访台湾花艺师高意静,在她布置雅致的北京工作间,谈起设计,她顺手拿起茶几上的茶杯茶碟说,你看这套茶具,它的颜色、形状、摆放的位置,和茶几的协调,就是一种设计。每天一睁眼,我就开始了设计:今天见什么人,穿什么衣服、搭配
       先说三个小段子。

       一年前采访台湾花艺师高意静,在她布置雅致的北京工作间,谈起设计,她顺手拿起茶几上的茶杯茶碟说,你看这套茶具,它的颜色、形状、摆放的位置,和茶几的协调,就是一种设计。每天一睁眼,我就开始了设计:今天见什么人,穿什么衣服、搭配什么首饰和包,如何开场,这都是设计。

       今年7月份的零交会上,日本花艺大师中山佳巳的翻译石海燕怀着敬佩之情告诉我,晚上陪老师去酒吧,中山佳巳老师看到桌上有莲子,顺手把莲子一颗颗剥开,用小刀划个切口,一颗颗嵌在玻璃酒杯边沿上,原本普通的玻璃酒杯一下子变得独特了,而且还可以边喝酒边吃莲子,真是富有创意。

       8月在北京佩华花艺学院的毕业表演季上,德国花艺大师格雷欧·洛许不仅花艺惊艳,精通六门外语也让人叫绝。年过花甲的他和学员沟通非常坦诚,说六门外语他都是当成兴趣学,他现在也经常到各处去上课,外语、摄影、绘图、沟通技巧,任何学习机会都不放过,每天都有新的挑战。

       何为花艺师之心?我想,那就是将设计融入生活,生活处处皆设计的一种开放的视野和心胸;是总在创造、总在尝试的未泯的童心;是不管学到什么程度,都还求学若渴、学无止境,不断修炼以臻尽善尽美的那种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