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澡”春三月:享受鲜花浴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鲜花浴 《本草纲目》中 记载:“金银花,善于化毒,故治痈疽、肿毒、疮癣……”在春季里用金银花洗脸、泡澡就可以祛痘止痒,保护你的娇嫩容颜。 春季是百病丛生的季节,一不留神病毒就会“爬”上身,小丽就深受其害。去年春天,她嘴唇下长了一块带状的“小疮

 鲜花浴
  《本草纲目》中记载:“金银花,善于化毒,故治痈疽、肿毒、疮癣……”在春季里用金银花洗脸、泡澡就可以祛痘止痒,保护你的娇嫩容颜。

  春季是百病丛生的季节,一不留神病毒就会“爬”上身,小丽就深受其害。去年春天,她嘴唇下长了一块带状的“小疮”,开始她以为是上火引起的“青春痘”,用祛痘药膏涂了几天却一点也不见效,不得已才到医院皮肤科就诊。医生说她长的是“疱疹”,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皮肤病。

  是啊,天气一暖和,什么害人虫都出来了。人要是被咬,皮肤会变得敏感,容易发红、长痘痘,所以春天的时候一定要给皮肤来个大扫除,以驱邪气。

  现在,给大家推荐一个简单实用又省钱的好方法,就是去超市买点金银花、野菊花、玫瑰花。《本草纲目》中记载,“金银花,善于化毒,故治痈疽、肿毒、疮癣”;野菊花“破血疏肝,解疔散毒”;玫瑰花“和血,行血,理气”。把它们混在一起煮一锅汤,放在冰箱里,每次洗澡时用一点,这样湿疹、痱子、痘痘就无影无踪了。

  除此之外,你还要注意的是春天皮肤代谢加快,皮屑、皮癣等常在这时候“崭露头角”。如果你每次洗澡时使用40℃左右的温水缓慢浴洗,并且轻轻揉搓周身肌肤,效果会大不一样。40℃的水会使你全身放松,最大限度地消除疲劳,恢复体力,而且,揉搓皮肤能使周身血流畅通,使肌肤清爽亮泽。还可在浴缸中加入一些精油,例如天竺葵、迷迭香、杜松、柠檬草等。此外,使用海盐按摩肌肤也很不错。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