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桂花具有温胃散寒的功效

来源:那花园
】 2010-07-27 00:00
[摘要]桂花有温胃散寒的功效,它能帮助散去胃部寒气。

  桂花是珍贵的,其珍不仅在于其寓意深刻,更在于其祛病养生的功效。在中医上来说,它是一道养生佳品。特别是对于胃寒疼痛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桂花是温性的,无论煎汤、泡茶,或是浸酒,都有温胃散寒的功效,它能帮助散去胃部寒气,达到止痛的效果。中医上常用来治疗胃寒腹痛。

  冬季天气寒冷时,很多人就会感到胃部不适,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很可能在寒冷的冬季反复出现胃胀、胃痛等毛病,胃痛在中医上又叫做中寒、内寒、里寒,这个时候就可以泡上一杯暖暖的桂花茶来缓解不适。

  当然,这只是桂花的最常见的用途。其实,它的功效还多着呢,对风寒感冒、咳嗽痰多、牙痛、口臭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对于女性的养护来说,桂花不仅能美白肌肤,在女性经期腹痛或经闭腹痛时,它还能起到一定的调理、缓解作用。女人天生爱美,即使在寒冷的冬季中,仍不忘记以穿短裙、薄衣等方式展示自己的婀娜身材,于是给了寒气侵袭的机会。寒气入体,侵袭胞宫,易引发腹痛,且寒凝血滞,就会出现血瘀的情况。血瘀过多,不仅会导致经血过少还会引起闭经。这时,如果能用到桂花,就再好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