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自制祛斑桃花酒

来源:未知
】 2011-04-29 00:00
[摘要]天天花木网推荐:据了解,此时正是桃花开放的季节,桃花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还可以用来治

    天天花木网推荐:据了解,此时正是桃花开放的季节,桃花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还可以用来治病。中老年人可以在家自制桃花酒祛斑养颜。

    中医认为,老年斑是由于气血运行不畅,导致气滞血瘀,体内毒素沉积所致。而桃花味甘、辛,性微温,具有活血理气、化瘀止痛、通利二便等功效,通过活血理气,使得气血通畅,消除瘀滞沉积。

    另外,桃花通利二便,可使体内沉积的毒素从二便排出体外,从而预防和减少老年斑的形成。现代研究发现,桃花中含有山奈酚、豆精以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这些物质能疏通经络,扩张末梢毛细血管,改善血液循环,促进皮肤营养和氧供给,滋润皮肤,防止毒素在皮肤内慢性沉淀,有效地清除体表的老年斑。

    摘取新鲜的桃花30克,洗净后沥干水,加入500毫升的优质白酒,密封后置阴凉处,每日摇晃数次,浸泡15日即可。每次取10毫升桃花酒,佐餐饮用,每日2次。

    另外,在洗脸、洗澡时,可在水里加入10~30毫升桃花酒,同样可以起到祛老年斑的功效。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