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眼的翠绿,听着轻柔的鸟语,嗅着芬芳扑鼻的花香,大自然的一切感觉是那么的美好。身处在喧嚣的都市,总想寻找一份舒心的宁静。于是,花、草等与大自然相关的东西,自然而然地就被融入到家居中去。无论是盆景还是瓶插">
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窗内绿影成家居装饰重要环节

来源:未知
】 2010-07-28 00:00
[摘要]600)this.style.width=600;" border=0> 满眼的翠绿,听着轻柔的鸟语,嗅着芬芳扑鼻的花香,大自然的一切感觉是那么的美好。身处在喧嚣的都市,总想寻找一份舒心的宁静。于是,花、草等与大自然相关的东西,自然而然地就被融入到家居中去。无论是盆景还是瓶插

    满眼的翠绿,听着轻柔的鸟语,嗅着芬芳扑鼻的花香,大自然的一切感觉是那么的美好。身处在喧嚣的都市,总想寻找一份舒心的宁静。于是,花、草等与大自然相关的东西,自然而然地就被融入到家居中去。无论是盆景还是瓶插鲜花,都成了家居装饰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造型别致的玻璃花器,配上精致小巧的小花小草,是茶几、角落的最佳配饰。小花、小草可爱俏丽,但是不够艳丽、抢眼,所以,如果用一些太过花哨的花瓶就会夺了小花的“镜头”。即使只用一个普通的玻璃杯,插上一束翠绿的小草,也会使房子顿时增添一抹生机。洗手间的洗手台、客厅的茶几、飘窗的窗台等,都适合放一些小而精致的绿色植物。

    如果觉得小花、小草太清淡,可以考虑到花店选购一些鲜花,如玫瑰、马蹄莲、百合,等等。把一大束花略微修剪一下,用一个大花瓶整束插起来,马上就成了房子装饰的焦点。如果嫌太单调,可以配一些勿忘我、金鱼草进去,这样看上去就更加有味道了。餐桌、客厅等都可以放一些大一点的花枝。

    还可以到花店去选购自己喜欢的鲜花或者绢花,让花店的专业人员根据家居的风格和摆放的位置帮你造型,这样花饰就会更多变和华丽。

    如果房子比较大,或者在一些难以处理的地方,例如客厅的角落、楼梯的梯间,都可以放些比较大的绿色盆栽,这样不仅可以改善室内的空气环境,还可以美化家居。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