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盆栽一品红最简便可行的方法是扦插繁殖。 ①从4~9月份都可以进行,但以5~6月份的气候最为适宜。 ②扦插介质以珍珠岩和草灰1:1比例的混合介质最理想。 ③扦插容器用口径为12~15厘米的塑料花盆。 ④扦条选择1年生的">
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家庭盆栽一品红怎样繁殖(图)

来源:未知
】 2010-07-28 00:00
[摘要]600)this.style.width=600;" border=0> 家庭盆栽一品红最简便可行的方法是扦插繁殖。 ①从4~9月份都可以进行,但以5~6月份的气候最为适宜。 ②扦插介质以珍珠岩和草灰1:1比例的混合介质最理想。 ③扦插容器用口径为12~15厘米的塑料花盆。 ④扦条选择1年生的


    家庭盆栽一品红最简便可行的方法是扦插繁殖。

    ①从4~9月份都可以进行,但以5~6月份的气候最为适宜。

    ②扦插介质以珍珠岩和草灰1:1比例的混合介质最理想。

    ③扦插容器用口径为12~15厘米的塑料花盆。

    ④扦条选择1年生的枝条,剪成10厘米左右的段,剪去一半叶片,并将伤口流出的胶液洗尽。

    ⑤将预先准备好的扦条插入介质中(盆底铺一层用水浸透的陶粒,再铺上八分满的浸透的混合介质),深度为扦条的一半,用手压实,浇足水,最后用塑料袋扎紧保湿,放在室内散射光处或室外蔽荫处,一周后逐渐见光。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