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西城试点免费供花草 鼓励居民美化阳台

来源:未知
】 2012-08-01 09:38
[摘要]昨天,西城区透露,为提升城市环境,西城区园林局在白纸坊街道率先试点居民种植花草,政府免费提供鲜花、日常养护等补贴,此外驻区单位还可获得水费补助等。 如今,在右安门内大街放眼放去,居民家中的阳台不再是杂物堆积、晾晒衣服,而成了一道美丽的绿色风
       昨天,西城区透露,为提升城市环境,西城区园林局在白纸坊街道率先试点居民种植花草,政府免费提供鲜花、日常养护等补贴,此外驻区单位还可获得水费补助等。

       如今,在右安门内大街放眼放去,居民家中的阳台不再是杂物堆积、晾晒衣服,而成了一道美丽的绿色风景。据悉,西城区今年启动“最美小区、最美院落、最美街巷、最美阳台”的四美评选活动。其中,白纸坊街道率先试点,为愿意提供阳台的居民群众免费提供花草,鼓励居民美化阳台,同时为花草摆放单位提供一定的养护费用,由这些单位对花草进行日常护养。而在冬天,为了保持阳台的美观,街道、园林局等将协助临街单位更换、摆放观赏花,实现四季鲜花盛开。此外,沿街的单位绿化窗台、阳台等,还可获得政府的水费补助等。西城区园林局负责人表示,这种方式今后将在全区千个社区推广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