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藿香蓟主要病虫害的防治

来源:未知
】 2012-01-27 00:00
[摘要]藿香蓟主要病虫害的防治 藿香蓟又名胜红蓟,菊科霍香蓟属。原产于墨西哥。由低海拔到2800米的地区都有分布。中国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四川、江西、福建等地,有栽培,也有归化野生分布0的;生山谷、山坡林下或林缘、河边或山坡草地、田边或荒地上。在浙
藿香蓟主要病虫害的防治

藿香蓟又名胜红蓟,菊科霍香蓟属。原产于墨西哥。由低海拔到2800米的地区都有分布。中国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四川、江西、福建等地,有栽培,也有归化野生分布0的;生山谷、山坡林下或林缘、河边或山坡草地、田边或荒地上。在浙江和河北只见栽培。

常有根腐病、锈病夜蛾、粉虱危害。

防治方法:根腐病用10%抗菌剂401醋酸溶液1000倍液喷洒,锈病用50%萎锈灵可湿性粉剂2000倍液喷洒。

田间种植藿香蓟,可防治螨类害虫。在香田、高湖等果园中引种了500亩藿香蓟,利用藿香蓟花期长,能为害螨的天敌钝绥螨提供丰富的花粉作食料,从而大量繁殖天敌而控制害螨为害。钝绥螨是椪柑红蜘蛛、黄蜘蛛和锈壁虱的重要天敌,能捕食害螨的卵和各期虫体。螨类是椪柑园主要的害虫,气温适宜时,年可繁殖14-18代,危害严重,很难彻底消灭,常迫使果农大量使用化学农药,不但造成果品和环境污染收效甚徽。椪柑园种植藿香蓟,繁殖钝绥螨可有效地控制害螨的为害,从而大大减少农药使用,节约用工,降低成本,提高品质,保证果品的卫生与食用安全,增加果农经济收入。  

香椿根腐病 蔷薇锈病 彩叶扶芳藤夜蛾 非洲菊白粉虱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