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防治效果明显内蒙古赤峰市25万亩森林虫害得到有效控制

来源:未知
】 2012-01-27 00:00
[摘要]防治效果明显内蒙古赤峰市25万亩森林虫害得到有效控制 发生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的25万亩森林虫害,经过林业部门积极努力,目前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 据赤峰市林业局介绍,从5月中旬起,赤峰市松山区、翁牛特旗等地的山杏、柠条等林地陆续发生 森林 虫害
防治效果明显内蒙古赤峰市25万亩森林虫害得到有效控制

发生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的25万亩森林虫害,经过林业部门积极努力,目前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

据赤峰市林业局介绍,从5月中旬起,赤峰市松山区、翁牛特旗等地的山杏、柠条等林地陆续发生森林虫害,成片的树木遭到啃食,大部分树木的叶子被吃光,严重地区树上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站在树林里甚至能听到毛虫啃食树叶的沙沙响声。赤峰市林业局的调查显示,截至5月底,全市天幕毛虫、舞毒蛾在10个旗县区均有不同程度发生,发生面积25.03万亩,估算至少损失上千万元。

赤峰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站长牛景富介绍说,天幕毛虫、舞毒蛾,虫害周期性发生。这几年,赤峰地区气候干旱,害虫的天敌比较少,环境控制能力比较低,环境温度适宜后,虫害就会大面积发生。

由于去年暖冬和今年天气干旱的影响,使赤峰境内天幕毛虫、舞毒蛾发生呈严重上升趋势。为防治森林害虫,保护生态,从5月底开始,赤峰市林业局以及旗县区各级森防站先后成立了10多支专业防虫队,投入资金200多万元,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和环境污染小的苦叶乳油、苦森碱、高氯菊酯等药物,用气雾剂、烟雾剂等防治措施,对发生病虫害的林地进行彻底防治。

牛景富介绍说,今年天幕毛虫、舞毒蛾发生比较严重,我们都在山上,全力以赴地出动人力物力进行全面的控制,给老百姓减轻一些损失。目前这项工作我们正在运行当中,防治效果目前看还不错。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