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经济林果园科学施肥九法

来源:未知
】 2012-01-27 00:00
[摘要]一、环状沟施 对幼龄经济林果树,在树冠外围挖一条宽30~40cm、深15~45cm的环形沟,然后将表土与基肥混合施入。 二、放射状沟施 对成年经济林果园,在距树干1m远的地方挖6~8条放射状沟,沟宽30~60cm,深15~45cm,长度达树冠外缘,然后将肥料倒入沟中后覆
          一、环状沟施
          对幼龄经济林果树,在树冠外围挖一条宽30~40cm、深15~45cm的环形沟,然后将表土与基肥混合施入。
          二、放射状沟施
          对成年经济林果园,在距树干1m远的地方挖6~8条放射状沟,沟宽30~60cm,深15~45cm,长度达树冠外缘,然后将肥料倒入沟中后覆土。
          三、条状沟施
          对成龄经济林果树,在树的行间或株间挖1~2条宽50cm、深40~50cm的长条形沟,然后施肥覆土。
          四、挖穴施肥
          对于保水保肥较差的沙地经济林果园,在树干1m外的树下均匀挖掘10~20个深40~50cm、上口直径30cm、底部直径10cm的锥形穴,穴内填枯草,然后用塑料布盖口,追肥、浇水均在穴内。
          五、打眼施肥
          对密植果园和干旱区的成龄经济林果树,在树冠下用钻打土眼,然后将肥料的稀释液灌入洞眼内,任肥水慢慢渗入。
        六、全园施肥
          对根系满布的成龄或密植型经济林果树,可将肥料均匀撒布全园,然后耕翻将肥入土,深度以25cm为宜。
        七、灌水施肥
          对于地膜覆盖的幼树果园,因施肥不便,可将化肥溶到灌水中施用。
        八、树干施肥
          对患缺铁症的经济林果树,可在树干基部钻3个深孔,用高压注射机将树木所需的肥(药)液注入树体。
          九、间作施肥
          对幼树、成龄果树,在行间间作绿肥作物或其它豆科植物,种后适时压青作肥。此外,还可将一定浓度的肥液做叶面喷施,一般每7~10d喷一次,连喷2~3次。


作者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