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加拿利海枣的病害及处理方法

来源:未知
】 2012-01-27 00:00
[摘要]常绿乔木,高可达10~15米,粗20~30厘米。干单生,其上覆以不规则的老叶柄基部。叶大型,长可达4~6米,呈弓状弯曲,集生于茎端。羽状复叶,成树叶片的小叶有150~200对,形窄而刚直,端尖,上部小叶不等距对生,中部小叶等距对生,下部小叶每2~3片簇生,
  •    常绿乔木,高可达10~15米,粗20~30厘米。干单生,其上覆以不规则的老叶柄基部。叶大型,长可达4~6米,呈弓状弯曲,集生于茎端。羽状复叶,成树叶片的小叶有150~200对,形窄而刚直,端尖,上部小叶不等距对生,中部小叶等距对生,下部小叶每2~3片簇生,基部小叶成针刺状。叶柄短,基部肥厚,黄褐色。叶柄基部的叶鞘残存在干茎上,形成稀疏的纤维状棕片。5~7月开花,肉穗花序从叶间抽出,多分枝。果期8~9月,果实卵状球形,先端微突,成熟时橙黄色,有光泽。种子椭圆形,中央具深沟,灰褐色。
         加拿利海枣的病虫害主要有以下几种,此外,其他海枣属植物如出现类似症状,也可以使用相同的方法进行防治。

      防病:一般来说,海枣属植物的各种病均可用1:1的波尔多液来预防。波尔多液的配制方法:0.5公斤硫酸铜兑水50公斤,0.5公斤生石灰兑水50公斤,充分搅拌。然后找一个更大的容器,将两者的上清液同时倒入这个容器搅拌,及时喷施。

      治病:所有海枣属植物的病害,均可用甲基托布津或多菌灵喷施控制。使用方法和浓度按说明执行即可。以我的经验,目前市场上假冒或含量不足的农药较多,大家可以考虑上海升联公司生产的药剂,多年来质量一直稳定可靠。

      如果海枣属植物发生烂根现象,一般有两种原因。一种是积水缺氧烂根,一种是施肥不当,造成肥害烂根。虽然原因不同,但解决方法是一样的。首先将植株的叶片剪掉90%,然后在根系周围挖30厘米深的沟,增加其透气性。最后,在根部周围洒适量生石灰或1:1的波尔多液进行消毒杀菌(头径10厘米一下苗洒50---100克,头径30厘米以上苗洒500---1000克,头径80厘米以上苗洒2500---3000克),等待慢慢缓苗即可。

海枣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