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秋季荷花将褪去 抓住一年中最后的美丽

】 2012-08-14 23:33
[摘要]跟紧立秋的脚步,快来抓住这一年中最美的赏荷之季吧!

秋季荷花将褪去 抓住一年中最后的美丽


秋季荷花将褪去 抓住一年中最后的美丽

  每到盛夏时节,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便红遍大江南北。荷花品质高洁,自古深受文人雅士的喜爱,荷塘月色更是适合举家游赏的美景。夏日赏荷、游船、品茶,意境幽远,消暑怡人。眼下,前往国内各大赏荷名地的赏荷之旅,正迎来高峰时节。跟紧立秋的脚步,快来抓住这一年中最美的赏荷之季吧!

  省内赏荷名地推荐

  ●广州南沙湿地———湿地观荷,远离烦嚣赏荷指南

  南沙区的万顷沙远离广州闹市六十公里,比市区气温略低,是夏日避暑及远离城市烦嚣的好去处。南沙湿地2011年被评选为新羊城八景之一,眼下正逐渐成为广州市民周末休闲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游人从游船上岸后,可步行前往长约300米的荷塘景观九曲木栈桥。7、8月荷花开得最旺盛,徒步游览累了,可到旁边的凉亭小憩,观赏穿梭于荷花间的锦鲤及远处的湿地。

  出游贴士:交通:从广州自驾车,可通过南沙港快速路直达十六涌钢铁基地出口下,出收费站后按“南沙湿地”指向牌行驶。

  广东佛山

  ●三水荷花世界———粤派荷花别样香赏荷指南

  三水荷花世界号称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品种资源最丰富,集建筑、雕塑、荷文化于一体的荷花生态专类园。占地面积1000亩,水面积600亩,园内种植荷花品种达300余种,其中包括太空培育的“太空莲”、辽宁省出土的“古代莲”等珍稀品种。作为全国有名的赏荷名地,除了独特的荷花品种,三水荷花世界更为游客准备了独具风味的荷花宴,菜式用新鲜的荷花、荷叶、莲子、莲藕等制作,荷香阵阵,深受游客喜爱。景区内建有设施齐全的农家乐休闲别墅,下榻在接天连叶的竹楼别墅,方便随时赏荷。

  出游贴士:交通:荷花世界位于三水区南丰大道上,从广三高速公路三水出口前行2800米左右即到。

  广东惠州

  ●惠州西湖———岭南名湖

  赏荷指南:惠州西湖因一代文豪苏东坡而得以成就盛名,在历史上曾与杭州西湖、颖州西湖齐名,有“五湖六桥十八景”之称。惠州西湖波平如镜,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隐现于满湖的红花垂柳之中,常有成群的鹭鸟在此栖息,“东坡文化”更是无处不在。每到夏季荷花盛开时,惠州西湖丰渚园荷花池荷花飘香,绿叶连云,荷塘散发着沁人清香,引来很多摄影爱好者和市民观赏。

  出游贴士:交通:由广州自驾车可走广州大道、广园快速、广深高速、广惠高速,约2小时可达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