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养花技巧--金盏菊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7 00:00
[摘要]养花技巧--金盏菊金盏菊喜充足阳光,幼苗生长矮壮、整齐。如过多雨雪天,光照不足,基部叶片容易发黄,甚至根部腐烂死亡。 栽培管理 幼苗3片真叶时移苗一次,待苗5~6片真叶时定植于10~12厘米盆。 定植后7~10天,摘心促使分枝或用0.4%比久溶液喷洒叶面1
< >养花技巧--金盏菊 金盏菊喜充足阳光,幼苗生长矮壮、整齐。如过多雨雪天,光照不足,基部叶片容易发黄,甚至根部腐烂死亡。


栽培管理

幼苗3片真叶时移苗一次,待苗5~6片真叶时定植于10~12厘米盆。

定植后7~10天,摘心促使分枝或用0.4%比久溶液喷洒叶面1~2次来控制植株高度。

生长期每半月施肥1次,或用"卉友"20-20-20通用肥。肥料充足,金盏菊开花多而大。相反,肥料不足,花朵明显变小退化。
花期不留种,将凋谢花朵剪除,有利花枝萌发,多开花,延长观花期。

留种要选择花大色艳、品种纯正的植株,应在晴天采种,防止脱落。
相关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