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桂花的栽培技术、繁殖方法与病虫害防治

来源:那花园
】 2012-08-17 21:09
[摘要]桂花,木犀科木犀属常绿灌木或小乔木,花形小而有浓香,花色因品种而异。花期9-10月。

  

桂花

桂花介绍

  ··桂花:Osmanthus fragrans

  桂花,木犀科木犀属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高1.5~15米。树冠圆头形、半圆形、椭圆形,树冠可以覆盖60平方米。

  桂花单叶对生,叶面光滑,革质,近轴面暗亮绿色,远轴面色较谈;叶形及叶缘因品种而不同,叶形椭圆形,长椭圆形、卵形、倒卵形、披针形、倒披针形、长被针形至卵状披针形,叶缘有全缘或具锯齿。

  花序3至5朵簇生于叶腋,呈聚伞花序,多着生于当年春梢,二或三年生枝上亦有着生,每朵花花瓣4片,香气极浓。叶腋生成聚伞状,花形小而有浓香,花色因品种而异。花期9-10月。

桂花栽培技术

  ·盆栽桂花的培育技术

  桂花的习性,喜强光,好温 暖,耐高温,不耐寒,喜通风良好环境,宜湿润而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喜肥,树性强壮,抗氯气能力较高,树龄长久,管理得当可达一千多年的树龄。

  ·盆栽桂花莳养技术

  盆栽桂花莳养技术日常管理中,要注意五点:忌浇水过量、不能过度遮阴、保持养分充足、加强冬季养护、防止烟尘污染。

  ·桂花无土盆栽技术

  桂花无土盆栽主要应掌握好以下六个技术环节:基质处理、水分管理、肥料配合、虫害防治、花期调控。

  ·盆栽桂花冬天养护技巧

  冬季桂花生长缓慢,处于相对休眠期,但内部组织却在旺盛生长,主要是在进行花芽分化,以便春季气温回升后孕育花蕾并开花。所以盆栽桂花冬天养护要注意摆放技巧、施肥技巧、浇水技巧等。

  ·如何在楼房中养护桂花

  在桂花的栽培与管理上要采取必要的措施,为挂花的正常生长发育营造适宜的小气候。总的来说:冬防高温,夏防干燥。

  ·桂花不开花的原因

  桂花不开花的原因主要有两个:开花年龄较晚、养护管理不当。

   盆栽桂花不开花的原因及对策

桂花繁殖方法

  ·桂花的快速繁殖技术

  桂花的快速繁殖技术有:压枝繁殖、高空压条、育苗繁殖、嫁接繁殖、扦插繁殖。

  ·桂花夏季扦插繁殖方法

  桂花在夏季扦插切口易愈合,生根时间短成活率高。

  桂花扦插一般在5月至7月进行。圃地选择酸性土壤,先进行深耕细耙,作好苗床,苗床宽1.2米,高20厘米,床面作成中间高,两面低,这样床面不易积水。

  ·桂花怎样进行扦插、压条繁殖

  桂花扦插繁殖,操作简单,省工省时,蟹殖量较大,特另适合于家庭采用。压条繁殖可分为空中压条和地面压条。

  ·桂花的繁育技术:全光照喷雾扦插技术

  传统的扦插方法扦插周期较长,而全光照喷雾扦插技术可以缩短桂花的扦插周期,提高成活率。

  ·桂花扦插繁殖的注意要点

  桂花的扦插,在春季、梅雨期间或入秋后均可进行。春季扦插在春季发芽以前进行,梅雨期间扦插在6月中旬前后进行,秋季扦插常于8月中旬至9月下旬进行,除此之外,还应注意选择适宜的插壤,插壤以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为好。

桂花病虫害防治

  ·桂花病虫害防治

  桂花的病害有桂花叶枯病,在叶片的叶缘、叶尖发生。开始为淡褐色小点,后渐扩大为不规则的大型斑块,若几个病斑连接,全叶便干枯1/3-1/2。虫害有柑桔粉虱,幼虫主要为害春、夏梢,诱生煤病,严重时造成枯梢。

  ·桂花常见病虫害防治

  桂花的主要病害有叶斑病、枯斑病,虫害主要有刺蛾、介壳虫、红蜘蛛。

  ·桂花叶枯病的病因及防治方法

  桂花叶枯病可以采用园艺防治,加强培育管理,或者药剂防治。

  ·桂花树叶斑病的防治方法详解

  防治桂花叶斑病可以减少侵染来源,采用园林技术措施,食用药剂防治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