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巴陵、岳州之岳阳市市花:栀子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09 00:00
[摘要]岳阳市市花:栀子花。

  岳阳市的历史文化悠久,是一座有两千五百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一提起岳阳市,我们首先想起的便是岳阳楼和洞庭湖,想起北宋范仲淹那首脍炙人口的《岳阳楼记》,想起唐代诗人孟浩然的名句“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了。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使岳阳市成为旅游业的龙头。那么,喜欢旅游的你,一定要到岳阳一睹其风采了。

  岳阳市市花:栀子花。栀子花洁白无瑕,美丽动人,此外,栀子花芳香馥郁,香醉巴陵。它的花语是:“永恒的爱与约定”,一种很唯美的寄托。又有一种这样的传说:栀子花是天上七仙女之一。如果真是如此,它不正象征了岳阳这样一个脱俗的外表下,蕴涵的是美丽、坚韧、醇厚的生命本质的名城吗?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