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平原之国之波兰国花:三色堇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波兰国花:三色堇 波兰共和国(简称波兰;波兰语:Rzeczpospolita Polska)是一个东欧国家,西面与德国接壤,南部与捷克和斯洛伐克为邻,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在东,东北部和立陶宛及俄罗斯接壤,北面濒临波罗的海。 三色堇又叫:人面花、猫脸花、阳蝶花、蝴蝶花
< >

 
波兰国花:三色堇
  波兰共和国(简称波兰;波兰语:Rzeczpospolita Polska)是一个东欧国家,西面与德国接壤,南部与捷克和斯洛伐克为邻,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在东,东北部和立陶宛及俄罗斯接壤,北面濒临波罗的海。
  三色堇又叫:人面花、猫脸花、阳蝶花、蝴蝶花、鬼脸花
   三色堇可杀菌、治疗皮肤上青春痘、粉刺、过敏问题。在中国医药古籍记载的护肤圣品中,三色堇无疑是最炫目的。三国时期的《名医别录》中就已把三色堇列为重要护肤药材,隋炀帝为讨后宫佳丽的欢心,曾组织太医研究三色堇去痘的多种方法,并将其一一写进《隋炀帝后宫诸宫药方》与《香方粉泽》等书之中。
  三色堇是布置春季花坛的主要花卉之一。因花有三种颜色对称地分布在五个花瓣上,构成的图案,形同猫的两耳、两颊和一张嘴,故又名猫儿脸。又因整个花被风吹动时,如翻飞的蝴蝶,所以又有蝴蝶花的别名。经自然杂交和人工选育,目前三色堇花的色彩、品种比较繁多。除一花三色者外,还有纯白、纯黄、纯紫、紫黑等。另外,还有黄紫、白黑相配及紫、红、蓝、黄、白多彩的混合色等。从花形上看,有大花形、花瓣边缘呈波浪形的及重瓣形的。


相关内容:< >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