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蓉城之成都市市花:芙蓉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1983年5月26日,成都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正式命名芙蓉花为成都市市花。 成都市位于中国四川省中部,是四川省省会,中国副省级城市之一,四川省政治、经济、文教中心,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单列市,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成都是中国西南
 
  1983年5月26日,成都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正式命名芙蓉花为成都市市花。
  成都市位于中国四川省中部,是四川省省会,中国副省级城市之一,四川省政治、经济、文教中心,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单列市,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成都是中国西南部重要的交通枢纽。成都古为蜀国地,秦并巴、蜀为蜀郡并建城,汉因织锦业发达专设锦官管理,故有“锦官城”之称,五代蜀时遍种芙蓉,故别称“芙蓉城”。成都市市花其花或白或粉或赤,皎若芙蓉出水,艳似菡萏展瓣,故有“芙蓉花”之称,又因其生于陆地,为木本植物,故又名“木芙蓉”。木芙蓉开的花一日三变,故又名“三变花”。其花晚秋始开,霜侵露凌却丰姿艳丽,占尽深秋风情,因而又名“拒霜花”。芙蓉花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喜阳光,适应性较强。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