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石堡城之西宁市市花:丁香花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青海省西宁市在1985年3月23日的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上,决定将丁香花定为西宁市市花。将丁香作为独特的地带植被特征而成为一方人民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的象征。 西宁古称湟中,是一座具有2100多年历史的高原古城。西宁曾是西汉将军赵充国屯田的基地,是丝绸之

 
  青海省西宁市在1985年3月23日的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上,决定将丁香花定为西宁市市花。将丁香作为独特的地带植被特征而成为一方人民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的象征。
  西宁古称“湟中”,是一座具有2100多年历史的高原古城。西宁曾是西汉将军赵充国屯田的基地,是丝绸之路青海道的通衢、沟通中原与西部边地的重要城镇,也是历史上“唐蕃古道”必经之地。今天的西宁市为兰青铁路终点、青藏铁路和青藏公路起点,依然是通往青藏高原腹地的交通要冲。
  丁香花是我国最常见的观赏花木之一,绽开于百花斗妍的仲春,芳香袭人,花繁色丽,纷纭可爱。据说在宋代就已广泛栽培,那时有人在土岗上用丁香点缀假山园景,称为“丁香嶂”。丁香成嶂,一定是丛植甚密了。适于种在庭园、居住区、医院、学校、幼儿园或其他园林、风景区 。可孤植 、丛植或在路边 、草坪、角隅、林缘成片栽植,也可与其他乔灌木尤其是常绿树种配植。个别种类可作花篱。可盆栽或作盆景,也可切花。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