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羊毛之国、寺庙之国之尼泊尔国花:红杜鹃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杜鹃花具有一种淡雅而耐人寻味的香气,是少女们扮家家酒时不可缺少的花。

尼泊尔国花:红杜鹃

  尼泊尔是内陆山国,位于喜马拉雅山中段南麓,北边与中国的西藏自治区接壤,东,西,南三面被印度包围,国境线全长2400公里。这是一个长方形的国家,从东到西长度为885公里,而从南到北则在145-241公里之间。

  全国分北部高山、中部温带和南部亚热带三个气候区。北部冷季最低气温为-41℃,南部夏季最高气温为45℃。地势北高南低,相对高度差之大为世界所罕见。大部分属丘陵地带,海拔1千米以上的土地占全国总面积的一半。东、西、北三面群山环绕,因此尼泊尔自古有“山国”之称。

  天神宙斯爱恋赫拉,一次,他看到赫拉在林中漫步。便立即降下一阵暴雨,自己则化作杜鹃,假装躲雨,藏于赫拉衣襟内,然后现出原形拥抱赫拉,并发誓非赫拉不娶。杜鹃是宙斯的化身,在天宇成为星座。

  杜鹃花具有一种淡雅而耐人寻味的香气,是少女们扮家家酒时不可缺少的花。小小的叶片上,竟能开出这个色彩艳丽又花形茂盛的花。花色有白·紫红·菊。目前我们一般所看到的,都是经过品种改良的园艺用杜鹃。而它的花语为「节制」,最大的原因就是,杜鹃它只在自己的花季中绽放,总是给人热闹而喧腾的感觉。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