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市花国花 >

花环之国之马尔代夫国花:粉红色的玫瑰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马尔代夫没有明显的四季之分,它的独特的热带气候很适合玫瑰的生长,而且特别是粉红色玫瑰,长的特别漂亮鲜嫩,很讨人喜欢。 印度洋上的群岛国家,南北长820公里,东西宽130公里,位于印度南部约600公里和斯里兰卡西南部约750公里。由26组自然环礁、1192个珊
 
  马尔代夫没有明显的四季之分,它的独特的热带气候很适合玫瑰的生长,而且特别是粉红色玫瑰,长的特别漂亮鲜嫩,很讨人喜欢。
  印度洋上的群岛国家,南北长820公里,东西宽130公里,位于印度南部约600公里和斯里兰卡西南部约750公里。由26组自然环礁、1192个珊瑚岛组成,分成19个行政组,分布在9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内,其中200个岛屿有人居住,岛屿平均面积为1-2平方公里,地势低平,平均海拔1.2米。位于赤道附近,具有明显的热带气候特征,无四季之分。
  玫瑰因枝秆多刺,故有“刺玫花”之称。诗人白居易有“菡萏泥连萼,玫瑰刺绕枝”之句。玫瑰花可提取高级香料玫瑰油,玫瑰油价值比黄金还要昂贵,故玫瑰有“金花”之称。玫瑰花系蔷薇科落叶灌木植物,花紫红色,气味芳香。 玫瑰具有耐寒、耐温的属性,且花蕾香嫩、润泽,早在隋唐时期,就倍受宫廷贵人的青睐。杨贵妃一直能保持肌肤柔嫩光泽的最大秘诀,据说就在她沐浴的华清池内,长年浸泡着鲜嫩的玫瑰花蕾。
相关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