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盆景花卉图片大全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7 00:00
[摘要]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盆景图片欣赏,盆景花卉图片大全瓶兰花为柿科 柿属植物,分布于热带、亚热带地区。瓶兰花根系发达,萌发力强,耐弯曲,易成型。喜光,不耐干旱,对土壤要求不严,但以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壤土或粘性土最适宜,不喜砂质土。
   

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盆景图片欣赏,盆景花卉图片大全瓶兰花为柿科 柿属植物,分布于热带、亚热带地区。瓶兰花根系发达,萌发力强,耐弯曲,易成型。喜光,不耐干旱,对土壤要求不严,但以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壤土或粘性土最适宜,不喜砂质土。瓶兰花-盆景管理  瓶兰花,又名刺柿、金弹子,是一种柿树科柿树属的常绿或半常绿灌木。叶片互生,有倒卵形、披针形或栀子花叶形。叶面深绿色,革质有光泽。茎干苍古奇特,根柯屈扭,皮色如铁,枝条弯拐虬曲,实为制作树桩盆景的佳材。

瓶兰花萌发生长的季节是造型的好机会。充分利用新生枝条,弥补原造型的不足之处,对于徒长的有碍桩形的枝条要提早进行修剪,令其重新萌发新枝。对于长出的重叠枝、病弱枝、内膛枝,则实行重剪。总之,通过修剪蟠扎,一定要达到和保持自然的造型景观,这是瓶兰花盆景管理的重要一条。开春后,多施以氮肥为主的液体肥料,薄肥勤施,尽快使植株恢复长势。花蕾形成前,多施以磷钾元素为主的肥料,必要时,可用0.2%的磷酸二氢钾作根外喷施,促进花芽形成,开花结果。瓶兰花喜欢湿润,空气相对湿度要大于80%,整个开花挂果期,土壤要保持湿润,不能忽干忽湿。

每年春季的4月至5月或者秋季的8月至9月,在雄株上嫁接2根至4根雌性枝条,嫁活后注意保护开花枝,就能很好地解决授粉问题。通过这种方法,使瓶兰花盆景更加完美,取得理想圆满的观赏效果。在雌雄蕊花盛开后的第二天,时间在上午的8时—10时,用毛笔在盛开的雄花蕊上蘸上花药,轻轻地涂抹在雌蕊柱头上,隔一天再来一次,可以大大地提高单植瓶兰花的挂果率。

这项工作要抓得早,采取早疏花,早定果,保护植株体内养分。疏花可在花蕾期开始,盛花期结束。疏果应从花谢后的4天至第5天内开始,10天内完成。瓶兰花盆景究竟要留多少果才合适,微型盆景,留果2个至3个;小型盆景,留果8个至12个;中型盆景,留果15个至20个;大型盆景,留果30个至80个。莳养者最好不要贪多,要保证瓶兰花盆景,年年开花,年年挂果,永葆树桩盆景的魅力。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2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2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3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3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4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4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5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5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6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6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7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7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8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8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9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9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10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10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11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11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12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12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13盆景金弹子图片,金弹子盆景图片13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