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盆景葡萄图片-葡萄盆景图片-盆景花卉图片大全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7 00:00
[摘要]葡萄盆景图片,葡萄图片,葡萄的图片,-盆景花卉图片大全葡萄盆景和露地栽培相比较,有如下特点,因此,日常管理和整形修剪工作,也有所不同。 一是株型矮小,长势较弱。盆栽葡萄由于容器体积有限,根系不能像露地葡萄那样,自由任意伸长,所吸收的营养物质和水
   

葡萄盆景图片,葡萄图片,葡萄的图片,-盆景花卉图片大全葡萄盆景和露地栽培相比较,有如下特点,因此,日常管理和整形修剪工作,也有所不同。

一是株型矮小,长势较弱。盆栽葡萄由于容器体积有限,根系不能像露地葡萄那样,自由任意伸长,所吸收的营养物质和水分,也只限于容器以内,因此,根系不如露地葡萄发达,大根和垂直根少,细根多而密集,植株也相应矮小,枝蔓较细,节间较短,果穗和叶片较小,副梢长势也较为缓慢。所以,盆栽葡萄的总修剪量小于露地葡萄,绑蔓、除副梢的次数,也和露地栽培的葡萄不一样,特别是架式的选择和搭架的方法,也都不同。同时,盆栽葡萄还要考虑观赏价值,而不仅是生产葡萄。

二是容器体积有限,肥水较难控制。除水培以外,所有栽培植物都离不开土壤,盆栽葡萄也不例外。土壤是各种植物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所以,葡萄根系所接触的土壤面积越大,所吸收的营养物质,也就相对较多,生长发育也就越快。盆栽葡萄,由于容器所限,土壤的容量不可能很多,所贮存的营养物质和水分也有一定的限制,而且盆土的温度和通气状况等,也不如大田那样稳定。所以,盆栽葡萄的根系的分布,远比大田葡萄浅,养分和水分也比较容易散失,特别是水分,一旦调节不当,易使葡萄枝蔓出现饥饿症状或造成生理伤害,甚至整株死亡。所以,盆栽葡萄更需勤加管理,而且要及时地补充水分和营养,并调整土壤的PH。但补充肥水和调整土壤酸碱度,要比大田容易。

三是盆栽葡萄可以随时移动。大田葡萄定植以后,少则十几年,多则几十年,甚至上百年都只能生长在一个地方而不能移动。而盆栽葡萄则可根据需要,随时进行移动,遇有风雹,低温等自然灾害时,还可移至室内或加以保护。因此,盆栽葡萄的整形和设立支架,都不宜过大,同时还应选择生长势中庸或偏弱的品种。 盆景葡萄图片-葡萄盆景图片5盆景葡萄图片-葡萄盆景图片5盆景葡萄图片-葡萄盆景图片6盆景葡萄图片-葡萄盆景图片6盆景葡萄图片-葡萄盆景图片7盆景葡萄图片-葡萄盆景图片7盆景葡萄图片-葡萄盆景图片8盆景葡萄图片-葡萄盆景图片8盆景葡萄图片-葡萄盆景图片9盆景葡萄图片-葡萄盆景图片9盆景葡萄图片-葡萄盆景图片10盆景葡萄图片-葡萄盆景图片10盆景葡萄图片-葡萄盆景图片11盆景葡萄图片-葡萄盆景图片11盆景葡萄图片-葡萄盆景图片1盆景葡萄图片-葡萄盆景图片2盆景葡萄图片-葡萄盆景图片3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