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红掌蕙兰缤纷亮相 昆明花市渐入佳境

来源:那花园
】 2005-02-02 00:00
[摘要]昨日上午,在尚义花卉市场,仅10多分钟,高小姐的花摊就以每把130元的价格售出近20把西伯利亚百合,来自江西的旅游团队游客手捧鲜花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可以让昆明的鲜花陪伴家人过春节了。连日来,花潮人潮簇拥的尚义花市进入节前销售旺季,花价也

        昨日上午,在尚义花卉市场,仅10多分钟,高小姐的花摊就以每把130元的价格售出近20把西伯利亚百合,来自江西的旅游团队游客手捧鲜花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可以让昆明的鲜花陪伴家人过春节了。连日来,花潮人潮簇拥的尚义花市进入节前销售旺季,花价也开始大幅上扬。

        在市场上,记者看到前一天每把只售15元的红玫瑰已上涨至22元,百合每枝涨了2元,一些礼品花如红掌、跳舞兰、大花蕙兰、郁金香等的花价都有较大幅度的上扬,其中大花蕙兰每枝由60元涨至80—100元不等。花商告诉记者,现在的花一天一个价,都不敢接受客户的预定。尽管花价普遍上涨,但各品种的鲜花销售都非常好,销量达平时的1倍,花市出现大宗批量交易多的特点。一位花商告诉记者,到春节和情人节期间,花价和销量将达最高点。 据尚义花卉市场管理人员介绍,这几天来花卉销势好在意料之中。不仅鲜切花旺销,开花植物甚至观叶植物也同样能卖出好价。为迎接节前的销售商机,各花商都组织了新优品种花卉上市,目前市场上约有200多个鲜花品种,从色彩上、规格上都更加丰富了,如大花蕙兰由原来的黄色、粉色系列增加了红色和绿色系列,凤梨也增加了紫色和粉色系列。记者看到,前来购花的市民都想在家中营造喜庆的气氛,因此红色系、粉色系的花销得很俏,一些花期较长的鲜花如大花蕙兰、百合等颇受送礼者和游客青睐。

(来源:转载)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