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萧山苗木再次瓜子黄杨出口欧盟

来源:那花园
】 2005-02-19 00:00
[摘要]继浙江萧山盈中园林通过互联网将大批苗木出口欧洲之后,月27日、29日浙江萧山妙林苗场两批共计60万株瓜子黄杨出口到德国。据了解,截至目前,妙林苗场总计出口到德国的瓜子黄杨已经达到100万株。 临近春节,浙江萧山的大部分苗场都已经停止了生意活动。可位

        继浙江萧山盈中园林通过互联网将大批苗木出口欧洲之后,月27日、29日浙江萧山妙林苗场两批共计60万株瓜子黄杨出口到德国。据了解,截至目前,妙林苗场总计出口到德国的瓜子黄杨已经达到100万株。

        临近春节,浙江萧山的大部分苗场都已经停止了生意活动。可位于宁围镇的妙林苗场里却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大门口处,几台机器在喷水给苗木洗根;工棚里,一百多女工在给洗过的苗木整枝包泥炭;库房前,工人在给包扎好的苗木打包装箱……这批高为15厘米的瓜子黄杨如果路上不耽搁,28天后将会摆在欧盟的超市内。此前,妙林苗场已经有一批瓜子黄杨试出口到了德国,德国进口商对苗木的品质很满意,于是和妙林苗厂签了进口订单。德国的一家绿化公司也对妙林苗场的瓜子黄杨很感兴趣,表示如果能保证同等品质,可以签订800 万株的订货合同。

        瓜子黄杨是国内很常见的绿化树种,2004年苗木市场低迷,瓜子黄杨大量积压。据中国林木种子公司的罗宁介绍,国内的瓜子黄杨有一定量的出口,但大都是苗木公司组织的,苗农自己联系出口量还很少。欧盟的苗木需求量很大,近年来欧盟地区土地及劳动力成本上涨,中国成本优势明显,只要在栽培技术和植物检疫等方面过关,中国苗木出口欧盟非常有前景。

        妙林苗场场长邵妙林说,目前国内苗木栽培技术和欧盟的规定要求还有一定距离,用我们现在这种土技术去试水洋市场的生意不是长久之计,要真正打开欧盟市场,还有许多技术方面的改进和设施方面的完善,首先就是要实现无土栽培的容器育苗。容器苗长到一定高度就可以直接出口,而且苗品质稳定、规格统一,价钱也比现在要高出很多。

        邵妙林已经向萧山区主管部门申报了建立一个出口欧盟的苗木基地的项目。萧山区花协秘书长沈伟东表示,区主管部门在资金和土地使用方面将给予大力支持。

(来源:上海园林)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