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市面玫瑰非纯正玫瑰 多为杂交“玫瑰”

来源:那花园
】 2005-02-16 00:00
[摘要]福建省泉州一植物专家向泉州晚报记者报料,市面上的玫瑰并非纯正玫瑰,多数是月季或是月季与玫瑰杂交的千秋后代 玫瑰、巧克力、烛光晚餐这是情人节最令情侣们醉心的词汇,尤其是香艳欲滴的玫瑰几乎与情人节等同。但昨日,泉州一植物专家向记者爆出关于玫瑰的

        福建省泉州一植物专家向泉州晚报记者报料,市面上的玫瑰并非纯正玫瑰,多数是月季或是月季与玫瑰杂交的“千秋后代”———    玫瑰、巧克力、烛光晚餐这是情人节最令情侣们醉心的词汇,尤其是香艳欲滴的玫瑰几乎与情人节等同。但昨日,泉州一植物专家向记者爆出关于玫瑰的“惊人误会”,据称不少泉州情侣们昨日所钟情的并非纯正玫瑰,而是月季或是月季与玫瑰杂交的“千秋后代”。 高价买回的玫瑰竟是月季 14日,泉州晚报的记者走访了市区南俊路、田安路、东街等几大花市,发现泉州花市异常火爆。各个花店的门口都成了鲜花的海洋,在最显眼的地方布满了色彩纷呈的玫瑰。

        平常一朵一两块钱的红玫瑰,一下子爆涨至8元左右,依然热销。由于包装精美的大束玫瑰需要满天星、情人草、百合等衬托,为此这些鲜花也一并水涨船高。 在南俊路一花店,记者以每朵8元钱的高价买回了一束娇艳欲滴红玫瑰。后经鉴别结果令人大失所望,记者买回来的竟是园艺栽培的月季。

        如何辨别真假玫瑰 泉州市动植物管理站原站长林彦云先生昨日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能见到的都是栽培的园艺品种,已经没有纯种的玫瑰了,而是月季或月季与玫瑰杂交的“千秋后代”。那么,情侣们所醉心的“玫瑰”与纯种玫瑰有什么区别呢? 林彦云说,玫瑰和月季都隶属于蔷薇科,历来月季和玫瑰恍如一对孪生姐妹,难解难分。目前,社会上普遍把现代月季当成传说中的纯种玫瑰,实际上是错误的。最简单的方法是从叶面来辨别,玫瑰叶子是5-9片,叶面多皱,而月季多是3-5片,叶面光滑不皱。事实上,玫瑰和月季在神似之中也有明显的不同,最突出的是植株的构造和形态方面。在花茎方面,玫瑰偏褐色,而月季的花茎是清绿色。以前,一般是从花期区分玫瑰与月季,玫瑰一般是在5月至6月开放,而月季是四季开花。但是,由于温室种植技术的发展,依靠花期来辨别真伪已经不是主要手段了。 纯种玫瑰由于种植难以及花期限制等原因难以满足人们的需要。目前市场上能见到的都是栽培的园艺品种,是玫瑰与相对易于种植的月季杂交,并不断变异出的新的品种。据林彦云先生说,经过长期栽培,目前“杂交”品种已有上万种了,有的品种连园艺专家一时也难辨真假。

(来源:泉州晚报)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