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红鞘水竹芋资料--红鞘水竹芋生长习性和形态特点

来源:那花园
】 2012-07-31 21:54
[摘要]红鞘水竹芋资料--红鞘水竹芋生长习性和形态特点--红鞘水竹芋(Thaliageniculata),别名红鞘再力花,竹芋科水竹芋属,多年生挺水植物,株高1米至2米,地下具根茎。红鞘水竹芋的叶鞘为红褐色,叶片长卵圆形,先端尖,基部圆形,全缘,叶脉明显;花茎可达3米,
红鞘水竹芋资料--红鞘水竹芋生长习性和形态特点--红鞘水竹芋(Thaliageniculata),别名红鞘再力花,竹芋科水竹芋属,多年生挺水植物,株高1米至2米,地下具根茎。红鞘水竹芋的叶鞘为红褐色,叶片长卵圆形,先端尖,基部圆形,全缘,叶脉明显;花茎可达3米,直立;花序细长,弯垂,花不断开放,花梗呈之字形。苞片具细茸毛,花冠粉紫色,先端白色,花期在夏秋季节。 红鞘水竹芋原产中非及美洲,生于沼泽及河岸边。与再力花(Thaliadealbata)相比,它更为高大,花序下垂、耐寒性较差,近年来我国市场上开始有大量的应用。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