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花器园艺植物的选法

来源:那花园
】 2007-07-17 09:41
[摘要]为了充分体会花器园艺的乐趣,必须尽量了解所使用之植物的性质与特征。这时,可根据放花器地点之环境,或花器的大小与外形选择合适的植物;但若是二种以上的植物同种于一个花器时,除了配色或形状,还要充分注意每种植物的性质加以组合。 除此之外,选用二种
    为了充分体会花器园艺的乐趣,必须尽量了解所使用之植物的性质与特征。这时,可根据放花器地点之环境,或花器的大小与外形选择合适的植物;但若是二种以上的植物同种于一个花器时,除了配色或形状,还要充分注意每种植物的性质加以组合。
    除此之外,选用二种以上的植物一起种植时,因为彼此的植株高度可能差很多,所以种植时的高度和成长的情形都要充分注意,否则高度一差太多,会破坏全体的平衡,甚至于出现发育不良的现象。
    再者,花期与开花期间也要特别留意,要是一起种植的花卉花期不一,恐怕就不能充分展现各自的魅力了。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