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条纹十二卷的习性与养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2-08-30 14:32
[摘要]条纹十二卷性喜温暖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怕水湿。宜富汗腐殖质而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

   条纹十二卷又名雉鸡尾、锉刀花。为百合科多年生常绿多肉植物。叶片紧密轮生在茎轴上,呈莲座状;叶三角状披针形,先端尖锐,深绿色,表面光滑,叶背绿色,具有较大的白色瘤土起排列成横条纹,与深绿色的叶面形成强烈的对比,粗看宛如小巧的雉鸡尾。

  条纹十二卷性喜温暖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怕水湿。宜富汗腐殖质而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盆土宜选用疏松肥沃的腐叶土和河沙,另加少量骨粉作基肥配制而成的培养土。

  新上盆的植株不要施肥。生长正常的植株每年春季施2~3次复合液肥,促使其健壮生长。条纹十二卷夏季有一段休眠期,此时要控制浇水,放疏阴条件下其安全度夏。平时养护放半光处,冬季放阳光充足地方。

  生长季节浇水要适量,盆土宜偏干。浇水过多、排水不良易引起根部腐烂。如因浇水不当根系已腐烂,要及时将植株从盆内磕出,剪除腐烂部分,略晾干后涂抹上木炭粉,再栽入沙质土内,喷少量水,经过一段时间养护又可重新生根。冬季温度低时要严格控制浇水,使盆土保持干燥为好。

  越冬期室温如维持在10度以上可继续生长,当温度降到5度时即进入休眠。对处于休眠状态的植株管理工作更要精心。如果温度太低,盆土过湿,极易导致烂根,叶片萎缩,设置整株死亡。

  推荐阅读:

  条纹十二卷的养护管理与繁殖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