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深秋北京11个最佳观赏红叶目的地推荐(3)

来源:那花园
】 2012-11-01 10:38
[摘要]推荐目的地七:司马台长城 所属地区:密云 最佳时间:10 月下旬 看点 司马台长城修建在燕山山脉的刃脊上,在最高点建在海拔 986 米的老虎山顶峰的望京楼,东可以看到雾灵主峰,西可以看望到蟠龙山、卧虎山长城,南

推荐目的地七:司马台长城

  所属地区:密云 最佳时间:10 月下旬

  看点

  司马台长城修建在燕山山脉的刃脊上,在最高点——建在海拔 986 米的老虎山顶峰的望京楼,东可以看到雾灵主峰,西可以看望到蟠龙山、卧虎山长城,南可看到密云水库。红叶满山时,山间的城墙如长虹般更加绚丽多彩。

  门票:40 元

  交通指南

  自驾车:出四元桥京密路走 101 国道,经密云县城继续向东北到台师屯镇,继续向北约 6000 米见岔路口向东拐,走松曹路到马场村见岔路口向北,到司马台村向东北拐约行 2000 米即到。

  公交车:在宣武门 806 车站有旅游与线戒东四十条乘游 12 路公共汽车可直达;东直门乘 918 路到密云县城,然后转乘大、小公共汽车直达。

推荐目的地八:慕田峪长城

  所属地区:怀柔 最佳时间:10 月中旬-11 月下旬

  数十里枫树的树叶色彩逐渐变浓,从浅黄、金黄再到深红和鲜红,具有非常明显的层次感。飒飒秋风中,尽观红叶“化作春泥更护花”的风范和洒脱,别有一番韵味。

  看点

  慕田峪位于怀柔区西北 20 公里处,是北京市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景区层峦叠嶂,风光秀美,山上植有山杏、火炬等 28 万余株彩叶树种,彩叶区覆盖整个慕田峪。

  从 10 月中旬到 11 月下旬,称得上是赏红叶的最佳时机。您可以欣赏到元宝枫、五角菱枫、火炬树等红叶树种。此时,火炬树红得像火、红得像云,衬着柞树的金黄、松树的翠绿,组成一幅五彩斑斓的山水画,宛如世外桃源一般。

  门票:40 元

  交通指南

  自驾车:从京密路到怀柔出口,沿怀柔城北到青春路北环岛西上怀沙路走 20 公里即到。

  公交车:东直门乘 916 路戒 936 路到怀柔,再转乘至洞台线,到慕田峪下车即可。

推荐目的地九:上方山森林公园

  所属地区:房山 最佳时间:10 月下旬

  “西南金秋美,莫如上方山。”上方山森林公园位于房山区韩村河镇,距市区 70 公里,景区内有以云水洞为代表的九大洞穴,也有以兜率寺为代表的 72 座寺庙。山间植物也有华北地区少见的原始次生林、各种彩叶树种等。

  门票:40 元

  交通指南

  公交车:天桥乘 917 路公共汽车至良乡戒房山下车换乘小 15 路中巴车(长阳--上方山)直达。

  自驾车:由京石高速琉璃河出口一直向西直行 20 公里戒京石高速房山出口经房山-周口店-韩村河路口向西 12 公里。

推荐目的地十:香山公园

  所属地区:海淀 最佳时间:10 月中旬-11 月上旬

  离市区最近的红叶观赏处。10 月 16 日到 11 月 8 日是香山一年一度的红叶节。

  说到在北京看红叶,首先就要提到香山。香山位于北京市西北郊的西山东麓,这里层峦叠嶂,海拔577 米,满山是黄栌树,霜后呈深紫红色。

  提醒:红叶年年看,香山连连堵。即便是北京出动大批的交警对香山周边交通实行流量控制,

  也依然挡不住香山地区的拥堵。所以要去香山看红叶,最好能避开节假日高峰。

  特别提示:红叶文化节期间的八个高峰日即 10 月 17 日、18 日、24 日、25 日 31 日和 11 月 1 日、7 日、8 日将实行持年、季、月票的游客于 6:00 至 9:00、16:00 至 18:30 分时段入园的措施。

  门票:旺季 (4.1-11.15) 10 元

  淡季 (11.16-3.31) 5 元

  交通指南

  自驾车:从五环路到香山:由香山路出口下五环,由香泉环岛向西北方向(有挃路牌)再行驶大约5 分钟便可到。从四环路到香山:由四海桥出口下四环,向西北方向(有挃路牌) ,经过闵庄路,到旱河路路口向北行,由香泉环岛向西北方向(有挃路牌) ,再行驶大约 5 分钟便可到。从香山南路到香山:向北行驶经过红旗村,到卧佛寺路口向西(有挃路牌) ,再行驶大约 5 分钟便可到。从颐和园到香山:从青龙桥向西行驶,经过厢红旗、娘娘府,到香泉环岛向西北方向(有挃路牌)再行驶大约 5 分钟便可到。

  公交车:318 (老古城-香山)、331 (新街口豁口-香山)、360 (动物园-香山)、634 (西直门-香山公园东门)、714 (阜城门-香山)、696 (上辛堡-香山)、698 (城南嘉园北-香山)

推荐目的地十一: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所属地区:朝阳 最佳时间:10 月底-11 月上旬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现在正是赏红叶、金秋的好去处,游园的人数也不多,每一万平米不足 10 人。

  穿过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湿地,面向东南方向可以见到丛林后面一片浓重的红色,进进看去像一堵赭红色的宫墙。

  门票:免费

  交通方便:市内最佳交通工具——地铁 8 号线森林公园南门站下,私家车可停在一个方便换乘地铁的位置。

  公园内有 2 人电瓶车、2 人自行车、4 人自行车共游人租用,因公园占地面积太大,可以耂虑租用一部。当然,公园内还有电动游船供游人租用。

  推荐阅读:

  秋染香山 登香山赏红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