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掌握植物色彩配置 搭配多彩花园

来源:那花园
】 2012-11-14 16:47
[摘要]使用同一种色相的不同明暗、浓淡深浅的变化配色,如红色系中的深红、浅红、大红、粉红比例适当地组合在一起,达到和谐统一的效果,形成优美的韵律和层次感。

掌握植物色彩配置 搭配多彩花园

   纯色之恋

  很多人对纯色情有独钟,用比较单纯的色彩或色调来描绘自己的花园的确是一桩乐事,比如浪漫的粉色、冷静的蓝色、优雅的黄色……而且在很多专业的花卉展和花园展上都可以看到园艺公司用纯色来设计并强调花园主题。使用同一种色相的不同明暗、浓淡深浅的变化配色,如红色系中的深红、浅红、大红、粉红比例适当地组合在一起,达到和谐统一的效果,形成优美的韵律和层次感。

掌握植物色彩配置 搭配多彩花园

  这种纯色的设计可以为私家花园的主人所借鉴,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收集相应的花草,比如粉色系的玛格丽特、金鱼草、矮牵牛、假龙头……白色系的风铃、银叶菊、小菊、毛地黄等。设计的原则很简单:除了把握同色调的颜色外,花期相随、相遇也是重点。

  推荐阅读 :

  花园设计:植物与花架的搭配

  庭院植物的种类选择与搭配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