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济南年宵花价格变动小 大型绿植少人问津

来源:齐鲁晚报
】 2013-01-23 11:11
[摘要]今年年宵花还以蝴蝶兰、杜鹃、大花蕙兰等为主,价格变动不大。

   春节期间不少家庭有摆放年宵花的习惯。日前,记者从省城花卉市场和种植基地了解到,今年年宵花还以蝴蝶兰、杜鹃、大花蕙兰等为主,价格变动不大。

 
  “年宵花已经开始卖了,到腊月二十前后是高峰期。”1月22日下午,在省城解放桥花卉市场盆栽花卉植物棚里,顾客并不多。好几位花商感叹说,今年花卉行情不好,就指着年宵花能“扳回一局”了。
 
  据介绍,春节期间开花的盆栽植物比较好卖,主要以蝴蝶兰、大花蕙兰、红运当头、兰花、杜鹃之类的花卉为主,今年这些花卉的价格变动并不大。但今年盆栽植物行情却很冷淡。店家介绍说,以前节日前夕,预订大型盆栽植物的顾客都很多,但是今年接到的订单很少。尤其是发财树等绿植,几乎无人问津。至于原因,花商不约而同表示是“受政策影响”。今年“改会风”政策影响非常大,不少宴会、工作会议取消了会场的摆花,单位走访用花也大幅减少。几个原因结合起来,使得花卉市场一下子遭遇寒潮。不仅销量减少,花卉的价格也跟着走低。
 
  “希望今年春节普通群众的购买力大一些。”解放桥花卉市场的花商孙女士介绍说,由于大部分的年宵花花期有限,往年春节之前价格都会上浮,一般比平时要高50元到100元,因此花商们寄希望于春节这段时间行情能够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