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新年临近花卉热销 花卉选择有讲究

来源:中国网
】 2013-01-29 10:34
[摘要]许多人在选花的时候都比较注重外表,花的色彩是否鲜艳、花期是否长久等成了首要考虑,而对于如何选择花卉却知之甚少。

  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花卉市场也呈现出一派生机,想让自己的小家更具温馨与恬雅,“红花绿叶”的点缀可谓不二之选。然而走访中记者注意到,许多人在选花的时候都比较注重外表,花的色彩是否鲜艳、花期是否长久等成了首要考虑,而对于如何选择花卉却知之甚少。

  不同的花卉对不同的人群会产生不同的反应,例如大家都熟悉的百合花,它的花香使人兴奋,但是如果闻的时间过长,就会导致头晕甚至失眠。此外,如果家中有病人,最好不要在病人的卧室摆放花卉,尤其不要放香气浓的花卉,若空气中花味过于浓郁,氧含量相对减少反而会刺激人们过度换气,使血液中氧含量降低,会出现头痛、头晕、恶心等症状,部分过敏体质的人,受到有些花粉的刺激,极易出现过敏性哮喘以及过敏性鼻炎等。

  花香既能治病保健,同样也能致病伤身。据一家花卉店老板介绍,每种植物的呼吸方式不同,有些是吸入二氧化碳呼出氧气,有些则正相反,如仙人掌类植物可以在晚间呼出氧气,在清新空气的同时,可使室内湿润温和;君子兰可放置在厅堂用来调节客厅空气;有些绿色植物如吊兰、绿萝、富贵竹、百合等都具有“消毒”功能,郁金香、菊花等可清肝明目、解除眼睛疲劳、消除烦躁,比较适合电脑一族。

  相关阅读:

  年宵花进入销售旺季 摆放养护有讲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