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新会风规定出台 盆栽花卉销量“比淡季还淡”

来源:人民网
】 2013-01-31 11:02
[摘要]无论是绿色植物还是礼品花,销售都受到较大影响。有的店铺显眼位置已挂上“全场特价甩卖”、“绿色植物甩”等标识。

  岁末年初,各单位和部门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年终总结会、团拜会,各个家庭也沉浸在迎接新春的喜悦中。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出台后,大大小小的会场不摆鲜花了,公款买花送礼的也少了。那么,今年的花卉市场行情如何?1月30日,记者来到北京大型花卉市场“莱太花卉”。

  放眼望去,销售绿色植物的通道内仅有零星几位客人。一位在此经营了11年的店铺老板告诉记者:“今年绿色植物的销售情况比往年差多了,过去春节这里都人山人海,现在通道内能看见的都是穿着工作服的人。”

  另一家盆栽店的老板向记者透露,“今年生意特别不好,往常政府部门开个会,少说也要买二三十盆花,如果场所再大点,那一次就是七八十到100盆的量。可现在这里的店铺基本都收不到来自政府部门的订单,连公司的订单都少了。我们现在的客户主要是散客,这几天雾霾严重,有净化空气功能的植物还算受欢迎。”

  记者又来到一家销售大花蕙兰的店铺,老板直言不讳:“现在的生意比‘淡季还淡’。我们卖的是礼品花,往年春节都是10盆以上的大订单,都是买来送人的。”记者粗粗浏览了价签,大花蕙兰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在销售蝴蝶兰的一家店铺前,老板说:“散客和往年相差无几,主要是政府部门买的少了,买来送礼的也少了,现在国家反对铺张浪费,虽然我们生意受影响,但国家也能省下不少钱,希望能把省下的钱给农村多修修路。”

  记者共探访了近20家店铺,店主均表示,无论是绿色植物还是礼品花,销售都受到较大影响。有的店铺显眼位置已挂上“全场特价甩卖”、“绿色植物甩”等标识。

  推荐阅读:

  年宵花进入销售旺季 摆放养护有讲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