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插花花艺大师梁胜芳的作品赏析

来源:那花园
】 2013-03-21 19:35
[摘要]梁老师的作品有:春华秋实、心语、世纪之门、宝贵祥和、驿动的心、春天的旋律、时空隧道、鳞次栉比等等。

  梁胜芳现为中国插花花艺大师、上海市插花花艺协会秘书长、中国花卉协会零售业分会副秘书长、日本现代园艺装饰振兴会上海支部部长、上海市静安花店经理, 从事插花花艺事业近三十年。

  曾获奖项:

  曾多次代表中国、代表上海出访韩国、日本、香港、泰国等国家和地区作花艺交流,并在中日花艺展中荣获金奖。曾在APCE会议期间为主会场作插花布置,为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作花艺布置。曾为董建华访沪下榻宾馆的套房作花艺布置。还为APCE十一国首脑的迎宾花束作设计并制作。2008年8月赴北京参加奥运会的插花表演、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梁老师的作品有:春华秋实、心语、世纪之门、宝贵祥和、驿动的心、春天的旋律、时空隧道、鳞次栉比等等。

  1、时光隧道

插花花艺大师梁胜芳的作品赏析

  主要选用花材:红瑞木、郁金香、山归来、纽扣菊、安祖花叶等。

  作品用红瑞木变成整体支架,在圆形的够途中形成纵横交错的时光隧道。山归来是点睛之笔,点缀着纽扣菊,增加了画面的灵动可爱,中心部位的安祖花和郁金香娇艳醉人。

  2、地方

插花花艺大师梁胜芳的作品赏析

  主要选用花材:山归来、兰叶、郁金香、竹芯条。

  作品用竹芯条弯成拱形作为整体框架。其中穿插兰叶,形成刚柔并济的氛围。郁金香作为点睛之笔,从两旁悄然探出,娇艳柔美。

  3、世纪之门

插花花艺大师梁胜芳的作品赏析

  运用桃枝、绿掌、黄兰等材料通过透门折射出人们对新世纪和平的向往。

  4、生日的祝福

插花花艺大师梁胜芳的作品赏析

  主要选用花材:红瑞木、龙柳、月季、钢草、草原龙胆等。

  作品用红瑞木做成护栏形状,作为整体构架。马蹄莲代表着纯净的友谊,月季和草原龙胆点缀着整体画面,表达出美好的希望和祝愿。

  5、起舞

插花花艺大师梁胜芳的作品赏析

  萱草、桂花、蓬莱松等材料营造出国泰民安,一片歌舞生平的景象。

  相关阅读:

  插花花艺大师蔡俊清作品赏析

  插花花艺大师谢明作品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