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写景式插花花艺的特点赏析

来源:那花园
】 2013-05-05 14:56
[摘要]借用花材真实地表现大自然景色的一种插花花艺表现形式即为写景式插花花艺,在中国也称盆景式插花。

写景式插花花艺的特点赏析

  借用花材真实地表现大自然景色的一种插花花艺表现形式即为写景式插花花艺,在中国也称盆景式插花。

  写景式插花花艺注重将大自然的佳山丽水、花草树木作为主景,浓缩地插在容器或架构中,或展现菏塘情趣或聊忆遍山秋光或漫抒悠悠之情。虽着力表现各种花材自然生长的姿态、神韵,讲究它们的形、色之美,但是决不偏废花材自然美所象征的意境美与精神美,从而达到以有形的形象表达不可尽的景外之景与弦外之音,形式虽变而内涵与意境尤为突出,更加展示了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所以写景式插花与花艺的创作并非单纯的模仿自然景色,而是对自然景色去粗存精,高度浓缩提炼夸张描绘,集自然与艺术为一体,再现富有诗情画意的自然风光。

  相关阅读:

  插花艺术应遵循的四点基本原理及图例

  艺术插花中的色彩协调搭配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