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家庭园艺设计 三步教你打造别致的庭院花园(2)

来源:那花园
】 2013-08-08 23:08
[摘要]第2步:小型喷泉,烘托气氛 庭院后方可以制造一座小型喷泉。喷泉的作用,不仅仅是一处吸引目光的户外装饰品,还为庭院增加了沁人心脾的潺潺水声,让整个庭院多了一份沉静、优雅的气质。 1、将挑选出来的喷泉放置在

  第2步:小型喷泉,烘托气氛

家庭园艺设计 三步教你打造别致的庭院花园

  庭院后方可以制造一座小型喷泉。喷泉的作用,不仅仅是一处吸引目光的户外装饰品,还为庭院增加了沁人心脾的潺潺水声,让整个庭院多了一份沉静、优雅的气质。

  1、将挑选出来的喷泉放置在一个较低的底座上,底座下面垫了几级台阶,从而使它区别于周围其他装饰,更为引人注目。喷泉背后的屏风式围墙起到了装饰作用,墙面上用清漆喷绘了风格同样古朴的图案,使整体的感觉更为一致。花台周围的灌木和花朵,则使喷泉和周围的环境巧妙地融为一体。

  2、但是我们要注意的是:喷泉流水声只会为主人带来愉悦感,而不会产生超过正常承受能力的噪音。因为,喷泉的流水声产生于一滴水从一处滴到另一处,距离越远,声音就越大。因此喷泉流水都是平面式流动,这样可以把声音减到最小。

  第3步:铺砖小路,变换设计材质

家庭园艺设计 三步教你打造别致的庭院花园

  1、土红的花砖与板岩结合在一起,让庭院的小路也显得很古朴。舒适的庭院里,土红色的花砖搭配青灰色的石砖,给人一种古朴的质感,和这幢别墅的英国风格形成巧妙的一致。在铺砖路的时候将材料掺杂、混合起来可以为户外庭院的砖路增加质感,同时还可以帮助设计师勾勒出不同空间区隔的线条。

  2、庭院里的板岩路,负责连接草坪和庭院,为了增加多样性,有意去除了一些花砖,增加了一些板岩路,这样就构成了一条通往喷泉的幽径。

  3、在庭院的一侧,沉入水泥路中的卵石软化了坚硬的道路边缘,创造出一种仿照出室内空间的地板感觉。这样,这条路就会给人一种站在法国式石灰石起居室里的感觉。

  相关阅读:

  经典园艺设计 打造简约迷你家庭花园

  庭院花园植物的选择与配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