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西方现代插花艺术作品的风格与发展

来源:那花园
】 2013-08-08 23:30
[摘要]西方现代插花在原有基础上,逐步从规整呆板的几何形构图中解脱出来,流畅优美、简洁清新的自然式构图倍受钟爱。

西方现代插花艺术作品的风格与发展

  在这个大背景之下,东西方插花艺术响应回归自然的呼声,在各自的插花领域中开发环保、简约的形式。在插花艺术的频繁交流中,一方面,东西方插花艺术各自顺应时代的需求,并汲取各兄弟艺术(如绘画、书法、园林、雕塑、建筑等)的有益营养,不断丰富自己;另一方面,东西方插花艺术之间通过相互交流、互相借鉴、取长补短,而各臻佳境。西方插花吸取东方插花简约的线条造型的优点,吸收东方插花不对称式自然构图的长处,作了以花传情、以花写意的尝试,突破了规整的几何图形的限制,在其艺术插花作品中,有了令人耳目一新的进展。

  突破几何形规整构图的局限。 西方现代插花在原有基础上,逐步从规整呆板的几何形构图中解脱出来,流畅优美、简洁清新的自然式构图倍受钟爱。融入东方式线条造型的优点。将东方插花线条造型的长处,融入西方插花中,自然伸展的各类线条使其造型更活跃、更生动、更诱人了。

  不少西方现代插花作品,采取了东方插花以花传情,以花写意的手法,取得可喜的成绩。自由式插花盛行,西方现代插花中不受任何造型限制的自由式插花盛行起来。形式多样,色彩艳丽、奇思妙想、各具特色。花材、花器、辅助材料的应用更加广泛。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开发出许多新的花材、花器和辅助村料,都使用在现代插花中。

  相关阅读:

  东西方插花的风格的区别与比较

  西方插花花艺的起源与发展简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