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青凤凰的养殖经验分享

来源:那花园
】 2014-05-09 15:52
[摘要]青凤凰春天和秋天是生长期,可以全日照。青凤凰夏天会休眠,休眠期通风遮阳,每个月1到2次水,不浇透。

  作者:风筝的家园

  青凤凰也叫玄海岩,应该是子持的一个大型品种,和子持非常象,唯一不同的是叶片颜色是绿色的,植株也大很多。青凤凰叶片排列成小莲座状,叶片表面有淡淡的白粉。叶片匙型或者半圆型(半圆的状态是青凤凰状态最好的时候),秋季开花时叶盘向上抽出花序,开花后通常母株会死亡,为了不让植株死亡,可以在开花初期去除花穗。

  青凤凰主要靠植株基部蘖芽(砍头后从残存茎根上长出的新芽)延续后代,青凤凰相对于带锦的凤凰和富士要容易长侧芽,可以靠砍头繁殖。浇水是干透才浇透,不干不浇水。

  青凤凰春天和秋天是生长期,可以全日照。青凤凰夏天会休眠,休眠期通风遮阳,每个月1到2次水,不浇透。以维持植株不会因为过度干燥而干枯太多的叶片。冬天温度低于5度就要逐渐断水,3度以下保持盆土干燥,尽量保持不低于零下3度。这样就可以安全过度了。

  花友平时浇水的时候尽量浇在土里,叶片沾上水分会影响美观,不小心也可能会烂芯。富士和凤凰群生后有一定的几率会返祖,砍头返祖的几率更大。下面的植株就是群生后由凤凰返祖,直接变成了青凤凰。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